神明的断头台

冷坑选手

【刀子慎入】心x美咲

真的是纯刀子。不甜。





  我走在街上,很快地,便明白这一切并不很奇怪。

  也或许可以说---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很奇怪罢了。

  伴随着弦卷心的突然消失,乐队的大家丝毫没有任何情绪波动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故事开始于某一个清晨。

  “话说...今天不在弦卷同学的家里排练了吗..”我说。

  

  眼前明亮宽敞的排练室里照进早晨八点的阳光。显得十分晃眼。是和弦卷家不同的风格。

  我有一瞬间,仅仅是那么一瞬间,觉得似乎好像摆脱了某种麻烦。

  但是,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麻烦。

  

  

  “小美咲..你来啦..”花音冲我笑了笑。

  她好像没有听到我刚才在说什么。

  “那个...我说,今天不在弦卷同学家排练吗?”我提高了一个音量,重复道。

  

  

  说实话,在哪里排练其实都没有关系的,我只是出于好奇问了一下。话一出口的瞬间,我突然有点后悔了。

  

  

  以及....,我看了看四周,发现只有三个人。

  

  

  

  加上我,是四个人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今天不在弦卷心家排练?是什么意思啊小美咲。弦卷心是你的朋友吗!”育美突然凑到我跟前,摆出一副不解的表情。

  

  

  

  什么啊..今天不会是愚人节吧...

  我看了一眼手表,确认了一下。

  说实话..我倒希望今天是愚人节。

  

  

  “诶..不要和我开玩笑了..”

  “但是...但是育美没有开玩笑啊?”

  

  

  “那个..小..小美咲...”

  花音突然走过来。

  “虽然这个环境不是很好..但是毕竟我们也在这里练习了很久了..我..我觉得.......”

  

  

  

  这是怎么了。大家都怎么了?

  

  

  我不可思议地望着她们。

  

  

  “薰...薰同学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  眼前美丽帅气的紫发女子沉默了一会儿。

  

  

  

  “不得不承认,戏剧性的话语确实很有吸引力。”她无奈地摊开双手。停在空中的指尖定格住我僵硬的目光。

  

  

  

  很模糊地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。我疑惑而又害怕地向后退了几步。虽然以前时常期望有这样的事情发生,但是真的当它出现了的时候,一切都不对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我走在街上。

  四月的风从北方出来。扬起柔软的光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【不用再当米歇尔了。】

  

  【戴着头套是真的很累呢..】

  

  

  【以后也要普普通通的,和往常一样。】

  

  

  

  【干脆不要再和她们联系了吧..】

  

  【反正她们也不知道我到底会在哪里。】

  

  

  【就这样就好了。】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【就好了吗。】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这是,没有办法的事情。”

  “心她可能是被黑衣人带走了也说不定..”

  “毕竟天天和我们这种人在一起也不是太好呢..”

  

  我安慰自己。或者说是试图说服自己。

  “.......”

  

  

  

  我踢飞了路边的一颗石子,看它如何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,然后一头陷进温柔的湖水里。

  

  

  

  日落靠在地平线的方向。远山柔和地涌动起来,似乎像是我从未承认过的隐匿情感。

  

  

  

  

  次日的黎明好像就在不远的岸边,只是光慢慢黯淡了下去,接着藏入深渊。

  

  

  

  我偶尔会想起什么东西,就像一段消失的记忆,深深地埋在我的脑海里。某个人就这样不见了。

  

  可能她明天就又会出现在我的眼前。

  

  

  

  “也可能是后天。”

  

  

 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再缓缓地吐出来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暮霭在和谐的黄昏中坦然地送我回了家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好,我叫松原花音。是弦卷心的..朋友。”

  我看着眼前巨大的院门,不断重复着这句话。

  

  

  眼前的景象不能再熟悉。但是此刻却显的极其陌生。

  

  

  

  等了一会儿。门开了一条小缝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好,我叫松原花音,是弦卷心的朋友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说完。我紧张地盯着门缝后显现出来的黑色墨镜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看她并没有什么反应。

  

  

  【我从身后拿出了四朵花。用一根黑色的丝线将花茎绑了起来】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那个...拜托了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我向她鞠了一躬。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我走在晚上六点的河边小道上。手上还残留着白菊的香气。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14)